一位青年垃圾

没想好名字/好久没写,写来练手

01.

“我是江澄月,一觉睡醒,我家没了。”


江澄月刚睡醒睁开眼,心里就觉得不对经。房间的窗帘好像不是自家的那张,床头柜上的东西也好像比昨晚多。

 叹了口气想着可能是做梦做懵了,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不认得自家的想法。“熬夜伤脑啊我靠。”

 江澄月蹬了被子下了床,顺手把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嘟嘟囔囔地夸了一嘴“这被子颜色真好看……嗯?”

好看是好看,但这是哪间房啊?


 屋里除了枕头眼熟之外,就连身上穿的睡衣她都认不出是什么时候买的,是谁的衣服。

光脚楞在原地,眼睛四处瞟了十几秒。江澄月猛地推门而出,发现整个家她都不认识。急急忙忙地找着方向,不管怎样,先出去再说。

 在找到家门的那瞬间,江澄月觉得自己像是被无辜囚禁的少女终于找到囚禁者放松禁锢的那一刻,阳光、幸福、未来、家人,都在这扇门后等着自己。只要按下门锁,推开门……

 “江澄月?江澄月是你吗?”

 

姜硫是江澄月高中同桌,两个人深厚的友谊曾被班主任误以为是“离经叛道”的爱情。虽然高中毕业后两个人分别去了不同的省市读书,但姬友的感情却不减。

 老实说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见到熟悉的面孔是很让人兴奋的。江澄月反手关了门,张开双臂冲向姜硫,“喔——靠!姜硫!”

 推开门,真的有阳光和家人在等着自己。江澄月抱着姜硫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她刚刚自己看见了什么,有很多疑问堆在嘴边急不可待地想要问问姜硫……

 “是你吗江澄月?你是哪一个江澄月?”姜硫皱着眉头问。

 

「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姜硫刚睡醒的时候也发现了自己在不认识的房间,吓得躺在床上动都不敢动。躺到身子觉得麻了,姜硫挣扎着走出房间,想上厕所。

 光着脚弓着腰小心翼翼地在屋内游走,不知道其他紧闭的房门后是什么房间,有没有人,死人活人……姜硫心里大骂一句粗口,等我回到自己家,把门全给拆了!

 好不容易摸到卫生间,平时坐在马桶上就可以思源大开的姜硫,现在脑子里连个标点符号都想不起来。

 [这是什么?]姜硫上完厕所拿起一个摆在浴室柜上黑黑圆圆的小机器,突然小黑机器说话了,“现在是20**年7月16日星期六,上午十点零九分,天气晴,温度为27摄氏度至34摄氏度。接下来为您播报早间新闻……”

 [20**年?现在是……八年后吗?]

 

 推开家门看见江澄月完全是巧合。姜硫心里喜成一个表情包,但转念一想万一对方是八年后的江澄月,自己在这个时间段依旧是孤立无援的。

 “什么我是哪一个江澄月?!我是你爹江澄月啊!没想到我们竟然是邻居!”

 “你几岁了?”

 “哈……?人家,人家才三岁,人家刚刚经历了好多不可思议的东西,姜硫、姜硫你听我说……”

 “你20岁吗?”

 “前两个月刚过的生日啊,你怎么了?”

 姜硫任由江澄月挂在自己身上,低头皱眉且严肃地看着这位还不知事情严重性的好友轻叹了口气。

 [也不全是坏事,至少她也是八年前的。]


评论

© 巴拉格孟加拉秋 | Powered by LOFTER